菜菜💛.

杜兮 Shrek:

墨尔本弗林德斯火车站前,总是人来人往,每天都穿行着无数的旅者,你很难记住任何一张面孔,除了这一张。

他的打扮实在与众不同,我忍不住抬起相机,把镜头对准他,结果不到一秒就被发现。当时我心想,完了,被发现了,我知道像这样拍照其实是很不礼貌的,可我也不想走过去打扰他。现在他会像其他鬼佬一样制止我么?

没想到他却给我了一个友好的微笑。

街口的绿灯亮了,他没有动身离开,没等我开口询问能不能多拍几张,他已经开始了一连串的solo。我不知道他从哪里来,是哪国人,要到哪里去,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要打扮成这样,短短5分钟,却是我人生中看过最难忘的表演。

每天在街头拍照,少不了被质问,被喝斥,我真的厌倦了不停的解释。这段插曲也扫去了整天的坏心情。最后我主动留下了他的邮箱,答应把照片发给他,可惜最后写在车票上的地址被弄丢了。回国后我曾经发动澳洲所有的相关微博帮我寻找,但两年多过去了,至今无果。失信于人,这也是我上次澳洲之行最大的遗憾。

马上要动身再次前往澳洲,我打算把这组照片洗出来,带在身边,如果我有机会去墨尔本,一定把它贴在墨尔本弗林德斯火车站前,并附上一段说明,你说缘分的奇迹会不会发生?

评论

热度(1153)